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仰望天空的人

一个民族有一些关注天空的人,他们才有希望;只是关心脚下的事情,那是没有未来的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期待和大家一起寻找民族的那份从容  

2009-02-10 15:02:59|  分类: 思想交流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 生活在都市的那些朋友:大家匆匆上班,匆匆回家,匆匆休息,匆匆起床是否已经变成了一种主旋律?有多少人还过着真正的轻松生活?那些游玩的,娱乐的,也只是匆匆的游乐而已。有时候我在想,或许是我们这个民族已经丢弃了那份做事的从容?

     还记得《天下无贼》里的台词:人心散了,队伍不好带啊。可不是吗?时间长了,世道变了……

     用这句话来评析现在的中国人是比较贴切的。毕竟,各人自扫门前雪,哪管他人瓦上霜,的古训早已深入中国人的骨髓,老死不相往来的传统也被发扬光大了。

        期待和大家一起寻找民族的那份从容 - 仰望天空的人 - 仰望天空的人
        
于是乎,这个社会也变的陌生而且浮躁。整个社会充斥着尔虞我诈,世态炎凉,大家互相筑起一堵墙:你别想进来!殊不知,如此一来,不但损害了人际关系,更重要的是,丢弃了民族的一份精神——从容。
       
想孔子先生当年,带着几个徒弟,一路讲道混饭吃,到了现在,恐怕半路就饿死了。再看看当年宋襄公与楚将成得成作战,敌人渡河了不打,敌人列阵时也不急,最后不急不慢的地被楚军打败想一定天下的宋襄公也一命呜呼了。

    期待和大家一起寻找民族的那份从容 - 仰望天空的人 - 仰望天空的人
   
       
民族的从容,表现的是一份冷静,一份指挥,一份技巧,一份大度。记得有一个故事,说的是有一个人背着花瓶走路,结果不小心碎了,那个人充耳不闻,继续赶路。路人见了很疑惑,就问他为什么不管(这是一个傻瓜还是一个白痴啊)。那人言到,这份碎东西又合不上了,何必劳神挂在心上?
       
现在有太多的人,看见别人有的东西,不管自己用的着用不着,买下再说;又有许多人,互相攀比,强争高下,还有许多人,斤斤计较,打破一个碗还要宣传三天,更是容不得别人占自己半点便宜......
       
从容是一种态度,需要你去从容的面对。
       
这个世界很匆忙,也很无奈。你要面对太多的工作和生活,并且还要处理太多的人情世故(当然,还有你总是念念不忘的那个破碗),真是活的太累了,没当官的想方设法的当官,当上官的不惜一切向上爬,每说一句话都三思而后说,要不就要得罪人......哎呀!我想想只有上天堂才能解脱?呵呵

    期待和大家一起寻找民族的那份从容 - 仰望天空的人 - 仰望天空的人
       
没有人能超凡脱俗,但有人过的快乐!
       
学着从容一点吧!没事别想着该巴结谁了,又得罪谁了,趁着年轻到处走走,不为别人,就为自己,如果有事呢,也计划好,实施好,从容的面对生活的挑战,这样的生活不是很轻松吗?
       
我们的民族需要这份从容,要回这份从容,让我们彼此信任,彼此体谅,彼此愉快,彼此轻松......还等什么呢?不就是个破花瓶(碗)吗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834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